普通路人

跑了

【花方】实非良人

>>ooc有

<<私设有


00


  

李莲花又不肯吃药,他觉得吃了也是白吃,何况这药又苦又贵,天机山庄再有钱也经不起一个劲地往外流。那公主还在宫中待嫁,眼见的自己的未来夫君不往皇宫掏钱反而一个劲地往一个病秧子身上掏钱。



  

“ 真的不用了小宝,我这身子自己也清楚,何必浪费这些钱呢。”



  

方多病使了几分力把药碗往桌上一放,又担心药汤溅到李莲花手上,多留意了一眼,看那人没事才愤愤坐下,“  我管你,反正你人现在在我屋子里,你人也归我管,我让你喝你就喝,哪这么多废话?” 说完还转过头去故意背着李莲花。还是小孩子闹脾气的把式,李莲花无奈笑了笑,看着眼前人瘦削的身影不再说话。


自从方多病知道那束忘川花被李莲花交给黄帝之后就一直跟着李莲花,生怕他一转眼就跑了,白天跟着晚上跟着。可他还是不放心,刚开始的那几天半夜总是惊醒,起夜五六次,看人躺在自己身边也还不满意,非要看着李莲花呼吸平稳地入睡后才肯抓着李莲花的手睡下。如此往复不到三日意气风发的大少爷就耷拉着脑袋眼下一片乌青。



有一次还把半夜痛醒的李莲花给吓了一跳,李莲花叹一口气,顾不得五脏六腑都在痛一把将方多病揽在怀里躺下,捂嘴混沌咳了几声后才拍了拍方多病过分紧张而绷直的背,“ 别熬了,我抱着你睡还不成?” 话落又是一阵咳,方多病心下有几分动容,可还是别扭着顶了几句嘴才紧紧抱回李莲花,“ 谁知道你会不会跟以前一样趁我睡着了把我丢出去?” 说罢轻轻拍着他的背渡了些真气过去。



夜色如墨,窗外一阵虫鸣鸟啼,方多病借着月光看了看不安稳地昏睡过去的人,心头也涌出几分酸涩,他闭了眼,谁让今夜月色这么好,好到他凭空生出此夜不会再有的恍惚感。



01

江湖人尽皆知这方多病,年纪轻轻就练成一身的好功夫,一人打下了万人册第三,丝毫不输当年的李相夷。长得更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剑眉斜入鬓,鼻梁高挺,轮廓却有几分柔和,星目含情,端得一副多情公子模样。面虽多情却自称多愁,多病公子当真是举世无双。


方多病与公主的婚事当时也是传得沸沸扬扬,人人皆道郎才女貌,举世都等着京安迟来的满城红妆,可还没等到锣鼓喧天,红绸似火就先听得方多病上奏退婚一事。公主虽非唯一子嗣,可好歹也是最受皇帝宠爱的,况且单孤刀图谋造反一事板上钉钉,方多病是单孤刀之子,而李莲花又是南胤后代,这二人实属是当朝最大的祸害。皇帝念在李莲花奉上传闻吊住他一命的忘川花的分上才网开一面不计较过往种种,也不牵连方家,而如今这一举无疑惊怒了龙颜。牢狱之苦必是逃不过了,方多病入狱前却还托人书信一封带了出去。



也是这一封信,皇帝看后却下令放了方多病,只是不许他再踏进皇宫一步。后来李莲花问起,方多病正在做饭,锅里升起缕缕白烟,热油在锅里滚着,这十二分烟火气灼得他眯起眼睛,却还是执意去找李莲花的眼睛,然后笑着说,“ 我说我心上人病得快死了,求皇帝拖我尸首去跟他葬在一起。”



方小宝说话总是不忌讳的,生啊死啊的随口挂在嘴里,李莲花年长他十岁,儿时提到这生死总被师傅一顿教训,初听时也会揪着方多病的耳朵教训,可现在他也并未觉得不合时宜。



婚娶寻良人,二人绝非良配。


  



02

李莲花恢复味觉前一向是方多病掌勺,他尝不出味道来,却也总会夸上一句,方少侠若志不在江湖,这江湖肯定又要多一位大名鼎鼎的厨子。方多病咧嘴笑了一下,随即翻个白眼按着药铺上的法子制药。“  少来,等我治好你,定要让你真真正正尝一回本大厨的手艺。” 李莲花便笑着在旁边打下手,他可不想再从方多病嘴里听到什么死活同在的话了,那简直要吓死他。


许是上天眷顾,李莲花的味觉当真恢复了些,虽没那么灵敏,但好歹咂摸出些除苦以外其他的滋味来。但仍旧是方多病掌勺,方大厨挽起袖子拿着木铲振振有词,“  我还是不相信你的手艺,听说你很好养活,口味一定不怎么样。” 李莲花只好又笑着给他打下手,“ 久仰久仰。”



自那之后二人也终于琢磨出些口味来,例如李莲花不喜吃辣,方多病却是无辣不欢,李莲花喜吃甜食,方多病却是觉得腻。可每次吃饭总是一小份清淡一小份辣的,甜点也是二人分吃的,李莲花喜吃但不宜多吃,方多病就这个尝一块那个尝一口,一人一半还要细细分辨这厨子手法如何。


穿衣品味二人也是各有千秋。


天机山庄少庄主配饰自然是多样,搬进莲花楼时就带着一箱配饰,李莲花还拿出一两件摆弄着,这配饰大多出自百饰坊,各个精致漂亮。李莲花却想起乔婉娩大婚时有好几箱这样的配饰,都是用极好的檀香木做的,做工很细致。这肖紫衿虽气量小,可到底是真心爱着乔婉娩的。


方多病见他发呆扔了手里活走了过来,“ 怎么?哪不舒服了吗?” 李莲花摇摇头,却见方多病已经散了发髻,不做之前的高束发髻,只用一竹簪。方多病注意到他的视线,只摸了摸那竹簪,“ 我娘说成了婚就不能再束之前的样式了。怎么样,好看吗?” 方多病明媚笑着晃了晃头,似是很满意。李莲花看着他,半晌才说出一句,“ 你现在还不用束。”



方多病不管他,这竹簪他喜欢得紧,转身去将自己行李都搬到楼里,跟李莲花的衣服放在一起,还顺带着塞了几件给李莲花买的新衣服。李相夷喜欢漂亮东西,李莲花自然也喜欢,衣服配饰从不敷衍自己,光是自制的木簪就有十来个,虽简朴但也十分精致。但都太素了,方多病大手一挥,道既跟我同行必然要风光无限,青蓝、墨绿、靛紫,还私心添了件粉蓝衣裳。自己却飘飘乎一席青绿、湖蓝、米白,总之,灰衣是大大不可再出现在莲花楼里了。



那一件青灰衣衫可是让李莲花一顿好找,最后问起方多病,他只是抿着嘴从屋里拿出一件粉蓝衣裳,“ 这是灰的。”李莲花抱着胳膊看他,他也面不改色的拎着那件衣裳,实在忍不住,李莲花扶额道,“ 小宝,我是有些辨不清颜色,但我又不是瞎子。”



  

最后李莲花还是穿上了,又陪方多病去街市走了一圈,回来之后方多病还是不厌其烦地让李莲花展开胳膊转圈给他看。“ 我的眼光果然是好的。” 

说着又要给李莲花梳头,“ 这都半夜了,还梳什么头啊小宝。” 李莲花也就会个嘴上功夫了,却不料方多病惯会装听不着,强硬地摁着李莲花坐下。



那一句没大没小也被方多病歪着头看他时的眼神堵回去了,什么没大没小,他比方多病大十多岁,不还是照样把人带进了莲花楼。论不知大小,他比方多病还糊涂。




反正提了方多病也不当回事,四仰八叉仰躺在床上说“  那怎么办吧,反正事也办完了,你要赶我走我就去衙门告你。” 李莲花无奈,“ 你又怎么告,老牛吃嫩草?说到底,该去衙门告的人还是我。”方多病红了脸,可还是哽着脖子,“ 那又怎样。”



就是,那又怎样。



李莲花看着镜子里不甚模糊的人,手指翻飞几下给他扎了个辫子,还专程举起来给李莲花看,李莲花自然不会生气,只是捂脸的功夫方多病又编了一股。终于直到最后一股头发编完,披散开剩下的头发,李莲花抬起头来就听见方多病笑着说道,“ 好一个清新俊逸的小美人。”



李莲花抬头看向方多病,面上是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方多病后退半步,“ 你说你不生气的。”  他头上是李莲花的发簪,李莲花也奇怪他自己那么多好看的发冠不戴,非要戴他的发簪,因为没怎么梳过手还生得厉害,刚簪好的头发三两下就散了,他便散着头发来找李莲花,墨发过腰,三千情丝顺在脸庞,只觉得有几分方多病像他之前话本里看过的神仙。“ 我何曾生过你的气。” 这话倒不假,方多病那双眼睛看着他时,他总是没有火气的。他只好叹了口气,方小宝啊方小宝。

  


  

说起李莲花,方多病其实能挑出好些毛病来,嘴里没半句实话,油嘴滑舌老狐狸,脸比兜白净心比锅底还黑,还记仇,做饭不好吃,还沾花惹草,床上太墨迹,床下太冷淡…这要真说起来,方多病还真能说个三天三夜,然后翻身抱住李莲花,“ 老狐狸抱紧点我。”

  


方多病记仇生闷气,人太傻太好骗,爱掉眼泪,爱翻旧账,嘴快没个把门的,床上哼哼唧唧,床下生拉硬拽,一离开半步就四处找,半夜非要抱着睡…李莲花只是有些敷衍的应着,然后拨开方多病搭在他脖子上刺挠的头发,在他后颈处匆匆印一下。“ 好了,睡吧。”

  


确实绝非良配。

  


一个年过三十历经风雪,有生离又死别,昔日辉煌连今日取暖都做不到,畏畏缩缩小心谨慎,赐生则生赐死则死的门主令牌换了五十两,昔日恋人另作他嫁笑着相送,弃吻颈断少师,拖着病躯四处流浪。他十年前得到的东西全丢了。

  


一个年方十八,前十年因李相夷拼死拼活站起来却只追到人已亡故的消息,后十年又因遇着李莲花天南海北的跑。茫茫人生且不知命运几何,却有一人似命运般在他身边出现。

   


“ 李莲花你还不快快就范,我可就是你命定之人。” 

  

  


李莲花执蒲扇拍在方多病头上,“ 你啊。” 方多病捂着脑袋白他一眼,“ 错失良机终生后悔啊。” 说完就哼一声转身走进屋里。狐狸精挨了一脚骂骂咧咧地跑到李莲花脚边,蹭着李莲花的腿直嚎“ 小宝你踢狐狸精干什么?”过了一会才听到楼内悠悠来了一句,“ 眼神不好,没看到。”

  

  

04

  


虽说世人都不看好他们,可两个人还是悠哉悠哉地在莲花楼里过日子,方多病不知怎的掏出一笔钱买了座屋子,说这算是三礼六聘,娶他个李莲花绰绰有余。

  

  


于是二人又搬进屋里,可那一箱配饰早没了踪影,李莲花问起,方多病就说是不知道,可能是长腿跑了吧。还又劝李莲花千万不要去追,说这配饰长腿吓人得狠,他害怕。

  

  


李莲花只好又把他揽在怀里,“ 这样就不怕了。” 方多病很受用,眯着眼像小猫似的窝在床上,“ 还是有一点,不然你亲亲我,这样可能就好了。” 

  

  

好不了一点。

  

  

方多病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腿根都在打颤,咬着牙下床时嘴里还不轻饶,“ 李小花你早晚有栽在我手里的一天。” 李莲花只笑着给他揉后腰,“ 承让承让。” 

  

  

  

李莲花,实非良人。

  

  

—————END

紧赶慢赶没赶上,还是祝大家七夕快乐哦

  

多多评论哦🥹






评论(8)

热度(2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